紫菜蛋花(高考版)

尸体有点不舒服

求婚宣傳公告 上

呃呃呃啊做了奇怪的求婚夢,於是決定寫出來..•᷄ࡇ•᷅




  相羽接了單奇怪的公告,說是要幫助事務所宣傳最近的活動。




  相羽半帶著疑慮從staff桑手裡接過公告的信息要點,隨手翻閱幾張後臉上便掛著大吃一驚的模樣。為了確認自己沒有眼花看錯,相羽一字一句的解讀了白紙上的黑字,又抬起頭看著staff桑的眼睛,[這,這是真的嗎?]

  在相羽強勢的壓下,staff支支吾吾地說著,[嗯,是...還請相羽さん加油!]

  誒——!!這是開玩笑的吧!!

  相羽替自己打抱不平,向別人求婚?這是什麼宣傳公告啊喂。沒有頭緒的相羽只能像樂隊裡比較會整活的櫻川打了個電話,詢問一番該怎麼做,以及需要準備什麼。




  [說起來,あいな想好了要選誰了嗎?]電話的那一端發出陰暗的笑聲。

  [誒——!!這個問題還沒有考慮呢]相羽愣住了,疑惑在內心不停打轉。

  [我說相羽さん啊,還是選自己熟悉的人好吧,啊我還有事,祝你好運吧~]櫻川送出祝福後便掛斷了電話。



  選中島嗎?不行吧——志崎應該會介意的。

  櫻川嗎?好像她最近的行程很緊呢。

  [啊,只剩下くどはる了...]沒別的法子的相羽歎了口氣,摩挲著下垂的髮絲尋思著下一步該怎麼做。



  秋雨霏霏,飄飄灑灑。傾盆的雨蓋住了相羽沉悶的心緒,張揚又猛烈的雨洗刷著世間萬物,這倒不像是秋雨,更像是夏日的暴雨。

  相羽撐著傘在街上緩慢地走著,漫無目的。鞋底踩過街道上久雨積起的水窪,圈圈漣漪在窪水中慢慢蕩開。

  如果是工藤的話,她會願意嗎。

  相羽喜歡工藤這件事一直被埋藏在心底的深處,她不曉得她對工藤不同於其他人的舉措是否被人察覺,雖然曾經在其他樂隊成員們面前提過一嘴,大家也只是笑著讓相羽把握住,別失了眼前的這塊寶。

  


  可是她有什麼法子呢。工藤又不是相羽的專屬,她怎麼能被相羽所束縛。



    相羽推開門,懈了氣似的癱在沙發上,手提包和鞋子更是隨手一丟,雜亂無章的思緒在相羽的腦海中攪亂著。

  感情。好複雜。

  翻開冰箱裡儲藏許久的酒,冰涼的外殼,冰冷的舒適感刺激著相羽的大腦。她打開上頭是拉環,刺骨的冷澆灌著大腦中的火焰,入口先是苦澀的酒水,在進入喉間的那一刻化為甘甜。




  長舒一口氣,凌亂的髮絲被汗水潤濕貼合在腦門。被酒精突然侵襲的腦袋像是交纏在一塊的線,解都解不開。麻木的思緒已經被堵住,相羽在包裡胡亂地翻找著手機,熟練地撥通了工藤的電話。

  [あいな?]電話那段傳出熟悉的聲音,工藤低聲地詢問著相羽。

  相羽沒有反應,只是像個小孩一樣不停地嗚咽著,眼淚啪嗒啪嗒的往下掉,掉在手機屏幕上。

  [あいな你怎麼了?あいな?]工藤聽不見相羽的回答後,替她捏了一把汗,心口像是被揪住了一樣疼,她在電話裡囑咐相羽幾句,便趕緊掛斷電話結束工作向相羽傢跑去。




  工藤找出放在相羽傢門外地毯下的備用鑰匙,擔心著相羽的工藤此刻連開個門都驚得心慌慌的。推開門後,只是看見包和一些衣物隨意地散落在沙發上,地板上更是丟著幾瓶酒罐子,東倒西歪的。

  見相羽不在客廳便轉而走向臥室。

  臥室裡沒有開燈,黑漆漆的。對樓窗外投來的燈光悄悄鋪在冰涼的地上,在黑暗中摸索前行的工藤低聲喊著相羽,手在墻壁上尋找開關。

  刺眼的白光照亮整間屋子,已經適應黑暗環境的工藤不由發出一聲低吟。相羽倒在床鋪上,就連工作的外衣都沒有脫下,被強光刺激著眼鏡而醒的相羽,迷迷糊糊的從床上坐起來。




  [あいな!你還好嗎?]工藤抓住相羽的肩膀搖了搖,又把額頭貼近相羽,試了試溫度。

  相羽瞬間漲紅了臉,腦電波重新接上了,意識也逐漸清晰明了。

  [は、はるか...我沒事啦..]

  [可是你的臉——?]工藤又撫下手摸著相羽的泛起嫣紅的臉頰。

  意識到自己的臉處於漲紅狀態的相羽隨便找了個借口搪塞了過去。



  未完。

评论(5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