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菜蛋花(高考版)

尸体有点不舒服

存在

  對於志崎來說,中島是特別的存在。

  是什麼感覺?答案又在哪?



  如同熊熊火焰,中島的熱情似洶湧澎湃的海浪擊拍著志崎單薄的軀體。她閉上眼深呼吸,緊張地屏息凝神,她穿過被光影鋪滿的小道,石板磚上是散落一地的影影綽綽的溫柔。

  志崎嘗試追上中島矯健的步伐,恍惚的身影被支離破碎的語言攪亂,愈行愈遠的人好像不打算回頭望望。




  思緒被打斷,像墜入深淵之前被人拽回。中島輕輕地拍著志崎的肩膀,隨即在她旁邊坐下。少女的身姿被烈陽照耀得閃亮,醉人的笑始終不散。中島輕啟唇,[かのんちゃん?在想什麼呢?]

  志崎被中島低沉的問候嚇到了,耳廓泛上嫣紅,逃避的視線,不成句的言語。中島強烈的視線像是沒有要離開的意思,直直地看著志崎慌亂迷離的眼眸。

  要墜入深淵了啦。




  志崎別過頭,試圖和中島對視,[嗯..沒有什麼]志崎的眼眸裡倒映著中島的身影,那個似火焰的少女。倒像是要墜入愛河一般,志崎越發覺得周圍的溫度在上升,地表即將要破裂崩塌。悄無聲息的愛被熊熊烈火吞噬,就是連海都澆不滅。

  中島是特別的存在。

  志崎聽見了谷底傳來的叫喊聲,聲音在岩壁間摩擦碰撞。碎石從高處落下至谷底,回聲落在谷底後緩慢消逝不見。




  [かのんちゃん,你還好嗎?最近總是心神不定的,你是怎麼啦?]中島一隻手搭上志崎的肩膀,輕輕拍著撫慰她。

  [我...]喉嚨被物體堵住了,即將要出口的話語卻被攔截在嘴邊。如火焚燒是軀體燙的不行,仿佛下一秒就要被吞噬殆盡。

  見志崎沒有回答,中島便不再說話。中島伸出手握住志崎,中島伸手指了指不遠處的山,只見橘紅色的落陽降落在山邊,[一起去上面看看吧?或許心情會好一點哦!]

  未等到志崎回話,中島已經拉著志崎向山腳下走去。光芒照耀著青色石磚,兩個人手牽手的影子在台階上緩慢前行,手心相接的溫暖和心間的悸動。




  落陽照在中島的身上,她走在前頭,身後的志崎看著眼前這個熱情的少女,她是寒冬裡的烈陽,志崎被冰封的感情也逐漸消融。

  好溫暖。




  心底的聲音告訴志崎,抓緊中島的手,緊隨中島的步伐。

  志崎就這樣被中島拉著一路上了山頂,山頂的景色確實與山腳下的不同,是煥然一新的。夕照下的城市與溪流閃著點點波光,皓月也在地平線的另一端悄然升起。

  [ゆっき,你對我來說是特別的存在]

  起初中島聽到時略微表現得驚訝,稍後是捂嘴的笑和擁抱志崎,[謝謝你かのんちゃん]

  中島是不可或缺的存在。

评论

热度(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